top of page

​均頭國際教育FAQ

問:在均頭國際教育實驗機構的學生能取得什麼文憑?

答:均頭國際教育實驗機構是立案的教育機構,也是一所擁有台灣護照也可入讀的國際學校。所有入讀的學生都有學籍,可獲國民小學和中學畢業文憑。

 

問:什麼是實驗教育機構?

答:實驗教育是一種跳脫出教育體制及課綱的教育型態,以不同幅度的創新與翻轉的教育方式,在課程和師資上,為入校學習的孩子提供不同的教育模式。實驗教育學校可以在政府一定規範內以學生為中心,實行有別於傳統十二年國教課綱內容與學習方式的教育單位。

 

問:均頭國際學校上什麼課?如何跟國內大學或是國外大學銜接?

答:均頭國際課程採用由英國劍橋大學授權認證的教學課程,提供完整的 K-12課綱,讓孩子可以無縫銜接國內外大學。從探索環節到實踐細節,從國際視野到社區服務,國際學校的孩子著重的不單是學術能力,而是更全人的教育模式,提供了孩子銜接世界的門票;沈浸式雙語學程,使用英國ESL矩陣式混齡教學,讓孩子可以在學習環境裡有最有效的方式快速的獲得英語溝通的能力,也可以在國內參加我們的推薦甄試班來申請國內學校。

 

問:佛光山辦學國際學校的特色在哪裡?

答:佛光山是全世界上全球化最高的宗教文化組織之一。除了遍佈在世界各地的學術機構之外,也有多元的文化背景,讓在均頭國際學校的孩子們坐擁豐富的學習資源以及寬闊的國際視野。佛光山的國際學校重視培養孩子正直健康的三觀: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也關注孩子對於未來學業的發展。除了可用來申請世界名校國際認證的課程體系和文憑外,更有屬於佛光山自己的美國加州的西來大學、澳洲的南天大學等國外認可的學術機構,提供佛光山的孩子們一條踏實的未來之路。在均頭,孩子們也需要實踐星雲大師創校之精神,學習成為一個世界人、給予者。在生活上鍛鍊自己成為一個負責任的世界公民。在校內實施三好運動、四給精神。均頭國際學校不單單為台灣培養國際化人才,也秉持著不忘本之信念,教導孩子成為有深度的世界文化人,與世界接軌。

 

問:收幾年級的學生?學校在哪裡?

答:均頭國際學校於108年起,面向全國招收1-9年級學生;學校位於南投縣埔里鎮水頭路48號,是一個適合學生學習、成長的單純環境。除了四面有美麗的合歡山環繞之外,距離國家公園日月潭只有15分鐘車程。學校在一個不可多得的好山、好水、好所在地理環境,也歡迎家長們來校參觀。

 

問:有沒有入學考試?

答:有的。均頭國際學校的入學考試一共有四個階段:英語、數學、美術和體適能。學生面試部份會是全英語的面試。

 

問:國際課程學生出國要不要考托福或是雅思?

答:簡單的答案,需要。複雜的答案:多半英國的大學可以接受國際認證課程考試裡的English A科目來替代雅思或是托福;然而,美國的學校有要求對於學生上課的學校如果母語不是英語,或是在英語學校在校期間小於五年,都必須考托福考試。

 

問:均頭國際學校用什麼教材?

答:均頭國際學校的教材採用國際課程授權的教材。這些教材與國外學校同步,因此日後在出國或是辦理轉學至其他國家的國際學校,都具有銜接性;同時,所有教材也針對國際考試準備,以確保學生在完成學習之後可以通過國際考試進入到世界優秀的大學裡。

 

問:英文不好跟不上怎麼辦?

答:均頭校採用國際授權的ESL課程,所有的孩子在課程裡會根據自己的英程度分級學習,採用走班制。英語較差的學生會在初級班級裡花時間學習英語基礎課程,進而提升英語能力。課後有英語閱讀社團,外籍老師會帶領學生左跟多的深度閱讀,培養良好的閱讀能力。

 

問:國外大學接受均頭國際部的成績單嗎?

答:接受。國際認證課程考試是世界認可度最高的考試之一,同時,均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已是由英國劍橋大學認證的全球夥伴學校,也即將申請成為國際學校委員會成員,學生在校的成績單是受到國外大學認可的。

 

問:你們有沒有中文課?

答:有。我們的中文課依照中華民國中文課課綱執行,確保孩子從注音到寫作文,在中文學習上保有良好的進度;同時,佛光山也有深厚的中華文化課【三好】課程體系,學生從【三字經】、【弟子規】一直到【群書治要】學習中華文化精髓,為孩子的文化深度打下優良基礎。

 

問:會有畢業證書嗎?

答:有。均頭國際實驗學校是政府立案的學校,當然有畢業證書。

 

問:作業多嗎?考試多嗎?

答:不多,但是適度的作業、考試安排是必要性的以確保孩子在知識上能夠跟國際接軌。國際課程授課方式更趨向於提升孩子的學習動機和興趣,因此作業更多會以合作、研究形式而非傳統的填鴨式。

 

問:一個班級多少學生?師生比例大概是什麼樣的?

答:一班不超過25人,師生比例為1:10。

 

問:是否有夏令營或是暑期輔導之類的活動?

答:每一年學校都會要求學生要至少參加國際夏令營、或是輔導課,來確保小朋友在放假期間不會因為沒有任何安排而荒廢了英語和世界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