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嶄露頭角! 均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第二屆學習成果展回顧!

Updated: Sep 7, 2021



均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正式成立已屆一年半,學校於1月9日在惠中寺舉辦「109學年度第一學期期末成果展」,邀請全校師生與家長們一起見證孩子這學期的學習成果。均頭董事長覺居法師、均頭陳隆陞董事、均頭董事會李靆鎂秘書及均頭國民中小學劉素滿校長也蒞臨現場,給予學校最大的支持與關心。



今年的成果展佈置,在會場的兩側分別有各年級的靜態學科展覽。展示有學生藝廊及學習海報等等,豐富的作品將每位學生於課程中所學習到的成果充分展現,並搭配學生現場向家長介紹,讓大家對靜態成果展印象深刻。



在動態成果展中,則有活力十足的國際課程品格教育的英語合唱表演、可愛真摯的作文朗讀,並一大亮點為全體學生帶來悠揚的小提琴演奏表演。每人手執一把小提琴以《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The Mirror》、《路小雨》三首曲目,將音樂課所學的技巧優雅地演奏,獲得家長的滿堂彩。此次成果展表演,是很多家長第一次看到孩子們演奏小提琴,也紛紛讚嘆指導老師曾子珊老師的用心教導。



除了展覽之外,成果展邀請到覺居法師帶領大眾誦經祈福,藉由獻燈讓家長及學生祈願在新的一年可以點亮心燈、開啟智慧。覺居法師也向大家開示:「人生要不斷地上台及下台,上台要展現自己、下台要檢視自己。除了改進自己的不足,也要學習面對『變』時如何處變不驚,並學會以智慧來解決問題。」均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羅宇庠執行長也致詞勉勵學生,除了學得一口好英文外,更要在內心深耕星雲大師三好的精神,未來成為對世界有正向影響的人。



學習成果展除了展示孩子們的學習成果及貴賓們對孩子們期許外,更穿插老師的教學報告。由小學部Emily及William老師與中學部Nicole及Riaan老師,分別針對著重思維與應用的IB課程及以多元專業引導的劍橋課程進行解說,向家長介紹均頭國際學校老師們的教學計畫,及本校如何訓練學生成為一位多元發展且能獨當一面的國際學校學生。細膩精闢的解說並融合老師們的教學經驗,使成果不只是單元的孩子成果展示,更成為家長與學校溝通交流的重要活動。



在期末成果展的最後,羅宇庠執行長也以《小手拉大手》歌曲帶來吉他表演,畫龍點睛的表演讓大家又驚又喜。在歡樂的歌聲與樂聲中除了帶來喜悅外,也透過表演感謝家長們一路走來的支持,並期許我們及家長能一起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各種狀況都有可能發生,面對「突發狀況」不要害怕孩子犯錯而扼殺了他們蛻變的機會。希望透過一步一步的溝通調整,一起見證孩子的成長外,更成為他們堅強的後盾。


今年成果展非常樂見均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的學生們,在國際教育及家長和老師的努力下,不再跌跌撞撞、逐漸站穩腳跟,並且展現自信迎向更加光明的未來。

286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