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均頭國際教育

超前部署,停課不停學!

這次的疫情讓全台灣所有的學校如臨大敵。

自疫情爆發以來,我們的生活受到了不斷的調整和挑戰:隨時隨地都要戴口罩、減少人與人的接觸、減少搭乘公共運輸。教育部更在5/18日宣布了全台各級學校在5/19起停止上課。這無疑是對孩子的教育和學校的教學出了一個嚴峻的考驗。

從去年開始,世界上的各個國家都在線上遠距教學上下了很大的功夫。Google更因為COVID-19的爆發,在短短的兩週裡完善了線上教學平台,而且採用滾動式的更新讓平台支援多國語言,分享螢幕的教學功能。同時,Google Education更整合了Meet及Drive,讓教學課件能夠即時的跟著教學現場老師們,並讓除了檔案資源無遠弗屆外,教學現場也能即時轉播,透過科技維持課堂中人與人的互動,實現接近面對面教學的情境。

均頭國際學校跟全台所有的學校一樣,面臨停學的困境。然而從2019年起,均頭就跟Google Education進行合作,讓學生在校能夠使用Google專屬的Chromebook產品。這個教學工具,實現了將教育跟科技結合的理想,學生可以不受距離限制的取得國際教育資源。這一次的停課,對於我們來說猶如平日上課一樣。孩子們跟著老師平日的教學,進行了線上的學習。雖然不能面對面,老師和同學還是非常的親近,並沒有一般在遠距上的距離感。這個可以歸功於平常科技教學的實現,讓孩子們不懼怕,老師不擔心面對突如其來的挑戰。

英國劍橋大學也針對授權的國際學校,進行線上教學的指導。在過去一年半裡,劍橋大學就實施了6次以上的線上教學教育訓練。讓學校能更穩定的跟著國際課程學習。

也許世界不再能回到以往的樣子,但是人們可以改變。我們佛光山教育的目的,並不是讓孩子們能夠考得高分而已,而是要讓孩子們能夠預備好,面對未來世界的改變。

佛光山均頭國際學校,我們期望和孩子們一起進步,一起面對未來的挑戰。


招生電話:049-2420272 或是 04-2251-7429

420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