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均頭國際教育

Get to Know Your Teacher: Ann



佛光山的價值是什麼?它能給孩子什麼樣的影響。

深具遠見的星雲大師用創辦教育方式培育人才,大師的胸懷如虛空般寬廣;高度的格局如大海般深邃,大師以身作則、用生命來為大眾服務,其倡導「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處世哲學,流露出利他之心;以善巧方便、觀機逗教的策略引領大眾親近人間佛教,因為「給」的哲理,展現無窮的智慧妙用,能提升孩子的軟實力,進而讓孩子懂得互相包容、謙讓、尊重、慈悲、愛心,心胸也跟著敞開;視野格局也擴大。

大師亦提倡「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落實三好的孩子,改變過去的不良習氣,人格素養獲得提升,人見人愛,在未來繽紛的生命旅程中,將會得到更多的助緣、機會,翻轉自己的命運。均頭國際教育樹立孩子正確的價值觀,般若智慧充分地灌溉孩子的心田,學習大師圓融的處事哲理,孩子展現自信、知書達禮,迎向未來的挑戰。


你如何定義一個好老師?

優秀的教師運用創意、熱忱來激發孩子積極向學的心,有教無類平等教育孩子,運用觀機逗教策略,引導學子自覺反省、學思並重,讓孩子學會自我管理,願意為自己行為負責;引導孩子建立正確的價值觀、正確的學習態度,以愛心、耐心、同理心、正向積極的心鼓勵孩子,發掘孩子內心的寶藏,不忘初心,默默付出!


你打算在教學上和生活上怎麼樣幫助均頭的小朋友呢?

薰陶國學涵養,帶領孩子「悅」讀儒家傳統經典、星雲大師智慧語錄以及多元文學作品,潛移默化中引導孩子領悟中華文化的思想、價值觀;學習星雲大師圓融處世的哲學智慧,豐富孩子的生命經驗,培育學子端正的品德、圓融人際。以語文互動遊戲的方式,感受閱讀樂趣,激發孩子的創意、想像力,提升閱讀理解力,培養多元敘事能力;引導孩子學、思並重,啟發獨立思考能力,能將知識內化應用於日常生活當中與生命經驗結合;引導孩子運用佛法的慈悲與智慧解決問題的能力,啟發孩子懷有感恩心、懂得惜福愛物、明因識果、尊重生命、提升軟實力,讓孩子在世界舞台上展現自信、發光、發熱、化益世人。

Ann, Chinese & Han Culture Teacher,

Fo Guang University

59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