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AnnTung

【OH MY BUDDHA!】佛誕節活動花絮

Updated: Sep 7, 2021



均頭國際部在4月23日舉辦佛誕節活動,帶著學生重回二千五百年前,跟著悉達多太子的腳步,重新認識佛教的創始人─釋迦牟尼佛精彩的一生。活動邀請到輔導室主任覺森法師向學生開示,說明佛陀是一位懂得思考的人,領悟到世間萬物都是由「因緣」而起。學生們可藉由觀察,辨認身旁的好因緣及逆增上緣,並且學習佛陀平等的心。



接著,由Leo老師向學生們介紹佛陀的生平。佛陀的母親摩耶夫人夢見一隻六牙白象入胎,而後誕生於藍毘尼園。佛陀出生時大地震動、身上放大光明、天女散花、九龍吐水為太子沐身,以及七步蓮花的種種奇象。這些故事讓學生聽的津津有味。



佛誕節活動中,學生們也在覺森法師的帶領之下,於佛光館中進行浴佛的儀式。「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聚,五濁眾生令離垢,同證如來淨法身。」隨著浴佛偈的音樂,學生們虔誠的以香湯為悉達多太子沐身,並發願「我願做好事、我願說好話、我願存好心」,期望學生能從浴佛中時時提醒自己隨時要行三好。



覺森法師其中提到,佛誕節浴佛是藉由為佛陀洗浴,來洗滌我們內在的身、口、意業,將自己不好的行為修正,並運用「三好」以達到淨浴自我的內心,也鼓勵大家要學習佛陀的慈悲與智慧去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



活動的尾聲,學生們在下課時間進行「佛陀的一生尋寶趣」。穿梭在走廊的公布欄,從海報中閱讀了解佛陀的故事,完成學習單的小朋友還可以獲得證書乙張及一份小禮物。希望藉由這樣活潑有趣的活動,在聽故事及道理的同時,讓學生學習聖者的良好品格及智慧,並藉證書祝福學生們都能受到佛光加被、智慧增長。





均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是由劍橋大學所授權認證:學校編碼為TW068,劍橋班熱情招生中!

150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