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AnnTung

均頭國際部首屆畢業典禮 落實思想國際化

Updated: Sep 7, 2021



均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於6月24日舉辦「108學年度畢業典禮暨期末成果展」,邀請家長及均頭董事長覺居法師和全校師生們一起參與。本次活動除展示學生們的學習成果外,同時也是均頭國際部第一屆學生畢業的大日子。



在畢業典禮中,作為均頭大家長的覺居法師強調:「教育,是一個使命」。佛光山一直秉持著品德教育及培養各方面人才的理念辦學,在執行長、老師們的努力付出及家長們的支持下得以實現。國際教育是一條艱辛的路,但有著老師們的帶領,必定能讓孩子走得遠、走得深,且在學習過程中找到自己的專長,並全方面的學習知識。


畢業生家長代表官幸華女士表示,能在全球疫情期間舉辦畢業典禮一起見證孩子們的成長,台灣是非常幸運的,並引用星雲大師所說「思想要國際化,生活要律儀化,語言要古典化,學習要現代化」,感謝學校在學生成長過程中,無論思考、語言及學習上的引領。畢業班導師劉麗君老師也勉勵畢業生,畢業後繼續保持在學校習得的良好生活和學習態度,做一個不讓家長擔心的好學子。



畢業生林咨辰、陳綺喬、黃宜珊、官維彥同學的畢業生致詞,除代全體學生向師長們表示感謝之意外,也敘述在國際學校生活中得到的體驗及學習到的各項知識,並鼓勵在校學弟妹能勇敢面對新學年的挑戰。並五年級陳立諭同學也以英文致詞,在代表在校生向畢業生給予祝福的同時,也讓與會的來賓及師生一起見證孩子們英文學習成果。




典禮末,均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羅宇庠執行長以愛迪生的名言“I have not failed. I've just found 10000 ways that won't work.” 勉勵學生失敗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因為失敗而停止嘗試。學習的過程中孩子難免會犯錯,教育的意義除了教授知識並包容學生們犯錯外,更重要的是當孩子們的後盾,支持他們嘗試及碰撞,且在每一次挫折中都能越戰越勇。六年級升七年級是人生中的一個里程碑,執行長也叮嚀畢業生don’t be afraid of failing and making mistakes,勇敢及持續努力必找到自己的發光點!




本次活動的期末成果展在一心樓的戶外平台展示了學校這一年來,無論英文、科學、美術、全球視野、科技等各項課程的教學成果。希望透過分享學生們的精彩作品,並由老師們介紹課程特色及教學方法,能讓老師及家長有雙向的溝通,且不只對於學校的努力,更能對孩子們的學習成就給予肯定。



選擇走不一樣的路需要很大的勇氣,除了做選擇外,更可貴的是能在執行的過程中能不動搖、堅守當時的初衷。本次的畢業典禮及期末成果展意義非凡,透過典禮跟活動,除了肯定家長、學生們及校方的努力外,也一起分享這一路互相支持、並肩走來成就的美好成果!


140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