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協力登合歡主峰 挑戰自我極限

臺灣是座美麗的寶島,在這3.6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著268座海拔超過3,000米高峻陡峭的山峰,是全世界高山密度最高的島嶼之一。而合歡群峰是臺灣百岳登山的入門選項之一,6.7年級學生藉由爬山征服自己,體會山的寬容、虛心以及人類的渺小。


一早執行長也特別跟戶外教學的學生們精神喊話,並叮嚀要特別注意登山要注意自身安全,並遵循老師的指示。


大家搭著校車在蜿蜒的路上欣賞著沿途的美景,風光明媚的天氣搭配萬里無雲的晴空,襯托著翠綠的群山,這次很幸運在連續下雨的幾天中,當天的天氣非常晴朗,讓大家飽覽高山的壯麗及震撼,也讓大家可以無憂的爬山。


初抵達武嶺停車場,大家在車上領取登山的物資,並做足了準備後便踏上步伐前往合歡山主峰登山口,在登山口,由Leo老師向大家叮囑在國家公園範圍內不要隨意採集動植物、維持走在步道上以策安全。許多同學都為第一次登合歡山感到興奮,連高山的寒風也不敵學生們雀躍的心情。


欣賞沿途美景時,學生們也不忘隨手撿起路邊垃圾,共同維護美好風景,希望大自然能永遠保持這份美麗與純淨。


在總長1795公尺的主峰步道上,旁邊有許多箭竹陪伴著大家,同學們更是彼此互相幫忙,有的人鼓勵並攙扶體力不好的同學,也有的人幫忙同學背背包分擔重量,縱使沿路上幾度大家都快放棄想要回頭,但是在老師及同學的支持與陪伴下,幾乎大家都登頂到了海拔3417公尺眺望群山。

努力最後的果實總是最甜美,大家在辛苦了一個小時的上山後,坐在合歡山主峰的平台,欣賞著四周美麗的山岳,吃著美味的午餐及點心,與同學們一起享受登頂的喜悅,最後大家也在合歡山主峰的標高牌前一起大合照紀念自己登頂的美好回憶!


12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