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AnnTung

【與春天有約】植樹節活動報導

Updated: Sep 7, 2021


陽春三月,草長鶯飛,均頭國際部為響應植樹節,在3月9日於校園的「開心農場」舉辦植樹活動「與春天有約」。由外籍教學主任David帶領全校師生共同種下6棵櫻花及杏花樹苗,希望透過植樹活動在孩子的心中播下永續、感恩、善與愛的種子。



此次植樹活動的主題為「與春天有約」,其意涵為期許師生們能與樹建立緊密的關係外,也要將保護樹木的概念融入生活中。活動中更有製作「時空膠囊」,讓學生們寫下對自我的期許一同放入玻璃瓶中,並在全體師生的見證下,將玻璃瓶埋入樹苗的根部,也象徵自己隨著小樹一起慢慢成長,並相約一年後共同開啟時光膠囊,以檢視自我的成長及蛻變。




另外,在劉孟欣老師介紹植樹節的由來及小知識後,導師與學生們共同為樹苗覆土、澆水,希望藉此讓學生學習如何讓栽植並照顧樹苗,並將「護樹」理念發散至每一個孩子,共同守護生長在這片土地上的林木。



學生們對植樹活動反應熱烈,對樹苗成長也抱著期待與盼望,相信均頭國際部的每位小朋友都能成為樹木保護小尖兵,為地球的綠色和平盡一份心力。



61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