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AnnTung

健康講座─呼吸系統保養

Updated: Sep 7, 2021

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均頭國際部在3月20日(五)上午,舉辦本學期的第一場「健康講座」。本次講座由本校于普華主任秘書擔任講師,以「呼吸系統保養」為題,向參與的全體師生詳細說明呼吸系統的功用,更針對持續延燒的肺炎疫情加以說明,藉此強調防疫重要性。


講座中,于秘書逐一解說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可能產生的症狀與超乎想像的後遺症,例如:病患一旦肺功能損害嚴重,即使治療後也不可能完全痊癒,並留下一些後遺症,像是走路會喘、慢性咳嗽等,藉此提升學生對病毒的認識;也透過圖卡,讓學生們理解,一旦沒有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許多習以為常的生活習慣都將改變,造成嚴重後果。

為充實防疫知識,于主秘也再次加強宣導,要落實正確的「濕、搓、沖、捧、擦」的洗手步驟、減少觸摸眼口鼻、正確的戴口罩方式、注意呼吸道衛生及遵守咳嗽禮節等,強調個人衛生習慣應主動做起,保護自己也守護他人健康。


針對環境防護,也可多利用稀釋漂白水加強清潔消毒、維持室內通風,並且備妥各式防疫物資。在關鍵的防疫期間,全體師生共同守護校園健康。于主秘更大方傳授自己平常的保健方法,與學生分享可以保健肺循環的經脈穴位,親身示範如何拍打穴位,再搭配深度呼吸雙管齊下,呼籲大家加強自體免疫系統的重要性。



 

講師介紹:

于普華 女士 是護理及自然醫學雙碩士、從事醫療護理及教學工作40年以上。

經歷SARS期間第一線護理醫療人員抗疫領導經驗。現任佛光山人間大學台中分校主任秘書、及均頭國際部主任秘書。


181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