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2020 JTIS House Day

Updated: Sep 7, 2021

一年一度的學院盃在11月27日熱血舉辦啦!四大學院:鳳凰Phoenix、章魚Octopus、犀牛Rhino、天馬Pegasus進行了有趣又刺激的關卡競賽!四個學院互相較量美術、音樂、體育三個大項目,以展現各學院不同的才能與特色。由Stanley和Grace老師做開場介紹,隨後由執行長Howard向大家說明學院活動規則。



第一個挑戰是美術項目!大家必須記下世界名畫的細節,並透過團隊的合作將原作重新呈現。雖然時間有限且能使用在繪畫的媒材單一,但大家仍努力克服困難,在有限的資源下展現鮮活又有生命力的創作能力。挑戰關卡!大家必須以不同的幾何圖形,拼湊出一幅世界名畫。剛開始學生看到雖然覺得有點不知所措,但在各學院的老師引導下,大家漸漸掌握要訣,將圖案拆解成不同的幾何圖形及符號,完成了出色的小隊作品。連老師們也驚呼學生的創意無限呢!



再來是音樂項目,競賽內容融入了平時音樂課程中所教的知識,並以打擊樂器考驗學生專注力。遊戲中大家安靜並專心的敲打著節奏,隨時控制敲擊的力度,讓遊戲中的小黑人隨著聲音的大小前進及跳躍。大家隨著跳躍激動地敲打,小人物落下時讓大家驚呼連連、笑聲不斷。在進階關卡的部分,則訓練大家聆聽音樂的節奏,並傳遞手上的燈籠、穿上逗趣的道具,緊湊的遊戲節奏也讓大家玩得好開心。



最後是重頭戲——體育項目!學院間進行了緊張刺激並且需要同心協力的拔河比賽。隨著哨聲響起,全學院的老師及學生們便在「1、2、PULL」的吶喊聲中奮力向後拉。最終冠亞軍賽中學院採兩兩合作的比賽模式,一起努力爭取第一名!最後由天馬及章魚聯隊搶下拔河賽冠軍!



在學院盃的尾聲,由執行長為各學院頒獎,由綜合各項目表現優異的犀牛學院獲得「最佳總錦標獎」、展現完美團隊合作精神的天馬學院獲得「合作默契絕佳獎」、擁有無比勇氣與挑戰精神的章魚學院獲得「勇氣活力十足獎」,而於賽中愈挫愈勇、努力不放棄的鳳凰學院則獲得「努力堅持不懈獎」。


學院盃除了刺激有趣的活動外,更重要的是凝聚學生之間互助合作的力量。希望透過這一系列的競賽,讓孩子們在過程中思考如何妥善運用自己的能力,互助合作、截長補短幫助團隊達到更高的成就。





135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