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均頭國際教育

漢服日暨敬師節活動報導

Updated: Sep 7, 2021

漢服日暨敬師節活動報導

108/09/29


為了感謝師恩諄諄教誨,教師節前夕特別策劃溫馨隆重的「漢服日暨敬師節活動」,瞧瞧看!穿著漢服,蓬勃朝氣的親子、師長們井然有序一同穿越智慧橋出席佛光館,甚至連清朝的小皇帝都駕到現場,真的萌翻了!


董事長勉勵學生:「每個人都有父母親以及師長,他們循循善誘教育我們,所以學子們更應該懂得回饋,要懷有感恩心,要報父母恩以及師恩,努力扮演自己的角色。」

董事長帶領師生念誦《教師祈願文》,國際部高年級學生個個精神抖擻上台示範行敬師禮,首先向佛陀行問訊禮;二、向孔子行作揖禮,將左手搭於右手之上,端於胸前,恭敬地向至聖先師鞠躬行禮;三、向雙親行作揖禮,感恩父母養育之恩;四、向師長行作揖禮,感念師恩浩蕩,誨人不倦;五、向同窗行作揖禮,感念同窗攜手相伴,團結友愛。恭敬的鞠躬行禮,體現國際部孩子們在中華文化的影響下,正言行,懂禮貌,懷有感恩心,成為頂天立地的快樂君子。

感恩董事長親自一一為國際部的孩子舉行古禮「點硃砂,啟智慧」儀式,在文殊心咒輕快的背景音樂下,住持手執毛筆,輕輕地在孩子們的額頭上,輕輕點上硃砂紅痣,「痣」通「智」,意味著開啟智慧,祈願國際部的孩子從此眼明心亮,喜好讀書,學習道路順遂,成為德學兼備之人!執行長也勉勵學生千萬別小看自己,每個人都會成長,會變得更好,只要勇敢改過,認真學習,未來前途無量。

活動最後進行溫馨大合照,由專業攝影師為親子、師生們拍攝精彩畫面留影,相信均頭國際的學子們在中華文化聖賢思想禮潤下成為國際優秀人才。


211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