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均頭國際教育

均頭新生訓練繪出國際教育願景 為學生打造滿載希望之旅

Updated: Sep 7, 2021

JTIS的新生訓練很不一樣!2019年8月12日,首屆新鮮人從各地來到均頭校園,展開為期三天的新生訓練。均頭為家長和新生準備的第一個活動,是充滿創意的藝術發想創作──「20年後的自己」。家長和孩子們透過畫圖,一起想像未來的樣貌。



學生們帶著新學期行事曆坐在與傳統課室不同風格的教室內,迫不及待地聽執行長羅宇庠、各教師和覺亮法師介紹學校課程、社團活動、制服設計、牙齒健康,以及生活規範等等注意事項。在即將到來的新學期裡,孩子每週都會學習20小時以上用英語授課的課程,還有不同的課外探索課程(如TEDxYouth、Google科展等)可選擇。



13號,在教師群的協助下,班聯會會長、副會長、仔細解說學校相關規定,培養孩子們的責任感,達成互助合作的精神。下午全體師生移地至高雄佛光山,舉辦入學宣誓及後續的訓練活動。


入學宣誓於普賢殿舉行,由慧讓法師主法,在董事長覺居法師全程陪同下,帶領全體師生恭誦《心經》及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兒童祈願文》。此次新生訓練期間,執行長也將劍橋大學考試局核發的認證掛牌帶到佛光山,和慈惠法師、慈容法師一同在傳燈樓分享學校通過認證的喜悅。慈惠法師向執行長及全體師生表示,佛光山系統的海外學校也將以各種不同方式提供合作管道與教育資源。慈容法師也勉勵新生要勤勉向學,扎實打好英文基礎,站穩腳步,準備未來與國際接軌,讓孩子有更多成長機會,未來充滿各種可能性。



孩子們在佛光山領略大師的一筆字,並且在法師的帶領下一同抄經,學習寫一手好字的同時,養成耐心美德。在享用美味的午餐後,參觀佛陀紀念館。期盼均頭的孩子在走過這趟滿載希望的新生訓練後,能更勇敢地接受國際教育旅程中的挑戰。


均頭國際學校首屆新鮮人

162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