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均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防疫措施通啟


親愛的家長及同學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29日(四)公佈國內COVID-19確定病例。在本土病例中,1例為機場防疫旅館員工、1例為同住家人;調查中病例為某航空公司機師(據媒體報導:目前已有機師一家5口全染疫的情形

  我們在相關防疫措施上更不能鬆懈,需要家長及孩子們一起共同落實執行做好防疫原則。


一、以下相關防疫事項再次提醒各位家長注意及配合的事項如下:

(一)自主回報接觸史

  敬請學生及其家長,如果於疾管署有公告個案曾去過的場所,或與個案有工作、生活場域關係者,需視為具接觸史身份,應回報學校導師或健康中心,並由健康中心進行衛教宣導後,進入自主健康管理狀態,自接觸日起計算14日。

(二)加強配戴口罩

  師生於在校期間除用餐外,不論有無人際距離,均應配戴口罩,惟戶外體育課在可保持人際距離的狀況下,得不配戴口罩。

(三)維持量體溫、勤洗手

  其餘現有防疫政策不變,早上仍需測量記錄體溫、回報病假情形,並保持勤洗手習慣,如 有生病就請不要到校並前往就醫。

(四)請主動落實防疫政策

  保持手部清潔、定期測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正確配戴口罩、家中也定期清潔消毒、生病不上課並就醫、八大類場所戴口罩、減少出入人潮擁擠或密閉空間等高傳染風險場域,以防範新冠肺炎及其他經由飛沫、空氣傳播的疾病風險。

(五)外出活動參加之間的距離

  活動期間能保持室內1.5公尺及室外1公尺之安全社交距離。

(六)目前疫調足跡

  包括大園清真寺、全聯蘆竹南竹店、新北市三重區的一家診所(本足跡來源為媒體訊息)。

(七)出現症狀之處理

若您、家人、朋友出現發燒,喉嚨痛、全身痠痛之症狀,請立刻尋求醫生協助。若孩子有症狀出現,也請麻煩家長讓孩子在家、或是診所醫院養病,待康復後方復學,以免傳染擴大疫情。

二、學生乘坐交通車注意事項

(一)交通車出車前,會完成全車消毒。

  1. 學生上車務必全程戴口罩若未依規定佩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裁罰新台幣3000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2. 將依隨車人員會進行耳溫槍量測體溫與手部酒精消毒

(若有發燒(標準為:耳溫38度,額溫37.5度)之學生,煩請家長接回不可上交通車。

3. 學生搭乘交通車上一律不能飲食,並全程帶口罩。


三、家長應配合事項

(一)家長接送返校之學生請務必配合於18:30~21:00期間返校,並將車輛停放於校門 口不得入校,家長若需進入校園者需自備口罩並配戴,敬請配合校方防疫措施後始得進入

校園。

(二)溫馨提醒返校時請家長務必自備當週足量醫療用口罩;學校方面則備有足量耳(額)溫槍、75%酒精、洗手液、消毒水、肥皂及口罩以備防疫。

(三)因本校為住宿型學校及孩子們統一搭乘交通車…等考量,學生在校學習期間,如有突發性發燒、上呼吸道感染、咳嗽等症狀,除了由學校專業護理人員初步護理外,送醫人

員會立即載往特約醫院由專業醫師診斷,經醫師診斷後確定應自家管理病情,校方則會第一時間通知家長配合載送孩子返家休息

(四)應避免暴露「三不」、「二要」:

「三不」:「不要前往流行區」、「儘量不出入醫院」、「儘量不出入人多密閉的公共場所」

「二要」:「出入人多處要戴上口罩」、「要經常洗手+隨身攜帶酒精液消毒」 (五)遵行防疫三秘訣「勤洗手」、「量體溫」、「戴口罩」;提昇免疫力及注意營養均衡,體內好菌多多讓壞菌進不來;更重要的是要保持規律運動、足夠休息。

四、相關因應措施,請家長隨時注意依據衛生及教育最高單位發佈之疫情及防疫措施,校內應變方式會於網站最新消息公告實施。

                              均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全體教職員工關心您110.04.30

86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