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Leo Yang

親師座談 深化家校合作 2024 Spring

均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於3月1日開啟了112-2親師座談會,從學期目標到如何深化家校合作,讓大家全方位了解學校新學期發展方向,創造家長與老師之間充分溝通的機會。均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於3月1日舉辦的112-2親師座談會不僅是一場普通的會議,而是一個深具意義的交流平台,旨在加強家校之間的合作與溝通。會議的開始,學校領導首先介紹了新學期的教育目標和發展計劃,包括課程更新、教學方法的創新以及學校環境的優化等方面,讓家長們對學校的整體規劃和未來方向有了全面的了解。


隨後,會議重點轉向如何深化家校合作,學校提出了一系列具體的合作策略,例如設立家長義工團隊、開展親子共學活動、建立定期的家校溝通機制等,這些措施旨在讓家長更加積極地參與孩子的學習過程,並為家校之間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首先,羅宇庠執行長以有趣的破冰,表示就讀國際學校時需要面對思維的衝擊,我們要教導孩子解決問題的學習方式,執行長用了大象如何能放到冰箱裡的這個例子去剖析了思維需要跳脫文化才能在AI時代更有競爭力。接著,他強調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不僅是學習新技術的能力重要,更關鍵的是學會如何學習。羅宇庠執行長提到,這種能力將使孩子們能夠面對未來的挑戰,不僅僅是適應,而是能夠引領變化。他進一步解釋,這不只是關於解決問題,而是要能夠以創新的思維來面對問題,將傳統的框架進行顛覆,這樣的思維轉變是在AI時代取得成功的關鍵。最後,他以一個問題結束他的談話,那就是我們如何能夠培養出能夠在這個不斷進步的時代中不僅生存而且繁榮的下一代?這不僅是教育者的使命,也是所有社會成員共同的責任。



最後並引用B. B. King的話:「The beautiful thing about learning is that nobody can take it from you! 學習最美好的地方,是沒有人可以從你身上搶走。」讓大家學習了解「Responsibility 責任」,方能內化學習的動力。


緊接著吳榕峯總校長,也向家長表示學校的辦學目標是培養具有「三好素養、國際情懷、學術能力」的菁英,並鼓勵孩子依適性就讀,更鼓勵師生參與校外競賽或活動,激起孩子拼鬥的意志,也期勉家長及校方共同合作讓孩子在快樂的學習環境中成長。

他進一步提到,學校鼓勵孩子「依適性就讀」,意味著教育不應該是一種一刀切的方式,而是要根據每個孩子的個性和興趣來調整教學方法和內容,確保每位學生都能在他們最感興趣的領域裡得到深入的探索和發展。這種教育理念的實踐,能夠有效提升孩子們的學習動機和學習成效,從而培養出真正對社會有貢獻的未來領袖。


吳總校長還特別強調了參與校外競賽或活動的重要性,他認為這不僅是激發孩子們拼鬥意志的一種方式,更是讓他們學會在面對挑戰時如何堅持和突破自我。這些經歷對孩子們而言是寶貴的資產,能夠幫助他們建立起解決問題的信心和能力。這是他在過去帶領知名的國際學校時所秉持的理念,也會協助佛光山均頭董事會,一起替台灣的孩子們打造一所具有國際情懷,卻又充滿文化素養的國際學校。


最後,他呼籲家長與學校共同合作,創造一個既充滿挑戰又快樂的學習環境。他相信,只有通過家庭和學校的緊密合作,才能真正實現對孩子全面發展的支持,讓他們在學習的過程中既能獲得知識,也能學會成為一個有道德、有能力、有責任感的人。


緊接著家長也與科任老師進行密切的對談與討論,藉由彼此的溝通讓孩子在學習的道路上更加的順暢,在這些充滿活力的對談中,家長與科任老師不僅分享了彼此對教育的見解和期望,更交流了各自對孩子性格、興趣及學習狀況的觀察與分析。這樣的深度討論,不僅加深了家長與老師之間的理解和信任,也為孩子量身定製了更適合的學習計劃和生活指導。在這種共同努力下,學生不僅學習成績有所提升,更重要的是,他們學會了如何在面對困難與挑戰時保持積極的心態,這是他們未來人生道路上無價的財富。


更有趣的是,這樣的對談和討論不僅限於正式的會面,很多家長和老師甚至在學校的社群網站上建立了互動平台,分享教育資訊、學習資源,甚至是孩子們的點滴成長。這樣的線上溝通橋樑,讓家長即使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隨時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狀況,進一步加強了家校合作的緊密度。


透過這些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不僅孩子們在學習的道路上越走越順暢,家長和老師之間的合作也更加融洽,共同編織出一個支持孩子快樂成長的強大網絡。在這樣的環境中,每個孩子都能感受到來自家庭與學校的溫暖與支持,為他們的成長旅程增添了更多色彩和動力。


均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是一所有英國劍橋大學授權認證的國際學校(TW068),我們提供完整的劍橋課程,在小學部同時也是由國際文憑組織的IBPYP小學(061830)。




均頭國際課程的優勢是小班制教學,專業外師,以及一群熱愛教育的老師們帶領。

招收小學部1-5年級學生,中學部6-8年級學生,以及高中部9-12年級學生。


招生電話 049-2420272 楊老師

或是加我們的官方LINE,搜尋 @jtis (含@)


51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