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均頭國際教育

當科技遇見英語 - 國際福州營

Updated: Sep 7, 2021

"The people have no imagination. They repeat whatever one says to them… On my planet I had a flower; She always was the first to speak…"

「人沒有想像力,只會重述著別人對他們說過的話。在我的行星上,有一朵花,總是她先開口對我說話……」

曾幾何時,這世界不再鼓勵孩子們用於表達自己,勇於試錯、以及勇於創新?在小王子的這一篇故事裡,它告訴了我們,我們努力不斷強調的想像力和創新力其實一直都存在在我們的心裏。唯一的不同之處是,我們忘記了這個這些能力的重要性。


於8月16日,從台北桃園機場出發,前往中國大陸福州參加國際科技營。這對於很多孩子來說,都是第一次的出國體驗。但是在這一次的經歷裡,他們要面對的,就是如何check-in,如何通關、如何登機,以及如何在國外離開父母親的身邊學習獨立生活5天。


在第一天的行程裡,小朋友們認識了福州網龍教育科技園區的環境、和一起參加的其他小朋友們。他們還參觀了非常有趣的科技博物館,看到了世界上唯二的暴龍複製標本。在下午,由羅宇庠執行長親自幫小朋友們上“The Little Prince”的文學課。在課堂裡,執行長教導孩子們如何應用想像力,讓他們自己畫出了夢想的星球。

第二天孩子們展開了Edbox遊戲製作 、以及體驗了VR科技設備的教室。第三天孩子則是進行英語閱讀、電腦編程、Edbox遊戲製作及ppt報告。在下午還有去福州軟體學院體驗VR科技,第三天福州鼓嶺,三坊七巷知名景點及特色小鎮,最後一天也安排了騎馬及皮划艇讓學生體驗划船及騎馬的活動,課程豐富多元,學生非常喜歡,不僅學到科技,更使自己的英文進步不少,非常實用。

影片的第一段,是小朋友用Scratch自己寫出來的遊戲模組唷。


239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