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劍橋部訓練朗讀實力 平日練習不可少

劍橋部平日裡英文課皆有訓練加強英文口語能力,同學們都可以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更不用說中文,本是母語,為了提升同學不僅是日常對話,也能以演講或朗讀的方式,在許多觀眾的情況下,亦能自信大方地侃侃而談,打好穩健的台風,訓練基礎實力,為此,學校特舉辦校內國文英文競賽,以期同學能藉此機會,累積實戰經驗,並獲取評審建議,未來在校外比賽時,能發揮練習成果,為校爭光。

英文朗讀比賽為全體CAM同學皆參賽,由執行長、教師長、及多位外師共同擔任評審,本次比賽分為低年級組及高年級組,同學們皆發揮流利口語表現,執行長講評時也說到:在眾多人面前說話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我們更要多加練習,拿出更多的自信,也因為戴著口罩,說話音量可能會被掩蓋,同學們要更注意說話音量及眼神接觸,朗讀比賽中眼神接觸也是傳達的一種方式。相信同學們在此次比賽後,能更注重台風的展現,將來定能表現出更有自信的自己。低年級組優勝為Ryan同學,在英文口語朗讀方面流暢,且途中時常和台下觀眾有眼神接觸,良好的表達出想傳遞此篇文章給觀眾的心情;高年級組優勝為Gladys同學,同樣是流利的口語表達以及穩健的台風表現贏得了評審們的青睞。

國文朗讀比賽則是以各年級推派出一名代表來參賽,有些同學朗讀的篇目是朗讀現代散文家席慕蓉、蔣勳的作品;有些則是古詩,朗讀了陶淵明及王勃等人的古詩,各自朗讀出不同的韻味。比賽結束後,國文老師對同學進行講評,希望同學對中文的瞭解從寫跟讀,晉升到文學的部分,能夠記住此次比賽經驗,更加精進,在均頭劍橋部不只是英文能力能和外國人媲美,我們的母語-中文,自然也是不能落下,平日都會有充足的練習,讓同學在聽說讀寫的基礎下,也培養對文學的美感,學會如何欣賞詩詞的寓意,培養出傳承中華文化,同時又能成為國際人才的學生。



165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