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展現自我活力無限 歡慶「均頭十七歲生日」!

Updated: Jan 15


首先,進行的是各班創意進場,國際部分成PYP小學部及CAM中學部進場,今年PYP邀請到專業老師帶領舞出優美的日本舞,搭配上全體小朋友身著日本浴衣、頭戴傳統花飾、拿著小扇子進場,每個人動作從容優雅,生動詮釋日本文化的美;CAM同學則是以嘻哈風格的舞蹈,跳出以數學為歌詞的舞曲,搭配上精心製作的數學符號看板,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全體運動員進場後,開幕典禮隨即開始,介紹了現場眾多貴賓及感謝家長們遠道而來,首先邀請董事長覺居法師為大家致詞,緊接著由均頭國中小本部曾菲菲校長、國際部羅宇庠執行長及貴賓們一一致詞。羅執行長表示,因為疫情較好轉,我們很幸運能夠齊聚於此,且有今日這場運動盛會,執行長期許本校學生們並不是只有英文卓越,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也要同時精進。在聽完各位貴賓、本部校長、國際部執行長的勉勵與期許後,運動員代表進行了運動員宣誓,希望今天所有的運動員都能秉持著運動家的精神參與每場賽事堅持到最後,以求最好的表現自我及爭取團體榮譽。

開幕典禮後,由各社團輪番上陣帶來精彩演出,由本部學生與國際部學生共同參加的模擬聯合國社團派出國際部同學洪上禾為代表,以英文發表近期探討之議題論點,並向大家分享參與此社團學習到批判性思維、領導能力,並認識全球性各種議題,在和本部代表同學辯論過程中,氣氛雖然非常激烈,卻能聽到別人帶來不同的觀點演說。理性思考氣氛後,演出的是PYP舞蹈律動社,學生帶來精采的熱舞炒熱現場氣氛,帶來活潑富有節奏感的表演。

經過中午的充電休息後,下午許多學生及家長們都到均頭藝廊裡,參觀教學成果展,聆聽學生們解說課堂上如何學習知識。PYP及Cam分別以海報、紙本、影片...等,不同方式呈現主科領域的學習成果,生物科目Toufic老師也帶來顯微鏡,帶領授課學生向來賓家長介紹課堂所學的知識,音樂課則是播放小學部練習小提琴的影片,讓大家在參觀之餘,能夠一邊欣賞小提琴演奏-小星星的曲目。家長們參觀後,紛紛讚歎教師教學的用心,課程多元,及學生豐碩的學習成果。

下午運動會的重頭戲是接力比賽及師生籃球賽,參加的同學及老師們無不磨拳擦掌,鬥志高昂,而沒參賽的同學們都在一旁期待又興奮的加油,雖然教師及國際部高中同學的聯隊不敵活力充沛的國中組,但仍秉持運動家精神完成賽事,也讓加油的同學們為選手的精神振奮鼓勵。賽跑項目中,小學部的張宸瑜同學參加100公尺短跑榮獲第二名佳績,中學部陳彥霖同學參加200公尺及1500公尺比賽,分別獲得第五名及第四名佳績。

在大隊接力中,雖然有參賽同學跌倒了,還是勇敢站起繼續堅持交棒給下一位選手,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也獲得在場師生的鼓勵與加油。籃球賽部分,執行長親自參與和同學激戰,籃球賽非常熱鬧,精彩的每一球都帶起全場觀眾的歡呼聲,掀起校慶的高潮。閉幕典禮時,羅執行長也向大家勉勵:「在比賽中有同學跌倒、有掉棒的情形,但是同學在比賽中並沒有放棄,人生就像一場運動賽,還不到終點,永遠不知道最後結果是什麼,永遠不要放棄,直到到達終點的那一刻。」


259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