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日月潭自力造筏 手做體驗樂趣無限

均頭劍橋部七、八年級前往日月潭進行一日體驗活動,首先進行的是靜態活動: 活盆地解說、手工精油皂製作,緊接著動態的自力造筏,在專業教練的解說下,同學們開始發揮創意想像力,和身邊的朋友互相合作,共同完成竹筏,也乘坐竹筏在日月潭中徜徉。


同學首先前往「日月潭頭社活盆地休閒農業區」,由指導員進行活盆地解說: 活盆地因包含高比例的水草腐化沉積成分,含水量極高,所以只要站在地上用力一踩,柔軟的地面即出現波浪般的震動,同學們都紛紛換上雨鞋,直接進入活盆地,用自己的雙腳確實感受不同的土地。


活盆地休閒區內有另外一個特殊的植物是澳洲茶樹,樹葉用手指搓揉後就會散發出茶樹的味道。同學們是使用澳洲茶樹的樹葉製作精油香皂,先將皂基隔水加熱,一邊將樹葉剝下,然後煮出一盆樹汁。皂基融化後就將過濾的茶樹汁倒入一起混合,攪拌再倒入模具就完成了!!


緊接著進行的是「自力造筏」,原構想來自魯賓遜漂流記中,主角魯賓遜在獨處中不斷克服恐懼、怯懦,獲得了勇氣和力量而戰勝種種如獨立造筏設法離開荒島等難以想像的困難。憑藉此良好立意,希望同學在發揮想像力和創意的同時,既能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也能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互相幫忙以達成目標。


最後竹筏在大家的協作下順利的完成,坐上竹筏,手拿划槳,悠遊的體驗日月潭風光,相信這次日月潭自力造筏,帶給孩子的不只有學習和辛勞,更多的是體驗與成長,同時也在他們心中留下美好又難忘的回憶。






550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